2021年,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在信贷业务提升发展上,坚持“两手抓”发展思路,在抓信贷业务营销发展的同时,以抓结构调整促信贷业务提升,做大做强信贷规模总量。

该行在抓信贷业务结构调整上,一是重点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重点项目贷款的营销和市场占比。一方面做好存量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维护;另一方面则积极营销与拓展新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的服务,提升融资贷款占比;二是提升对私有和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服务的比例。开展入园进企业三对接活动(对园区、对企业、对接产品),根据企业融资需求,加大对私有和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服务;三是加大小微与普惠金融业务的扩容。建立分、支行两级营销团队实行信息共享、协同作战专攻小微与普惠金融新市场服务深化,优化营销方式,在拓展上不仅向客户提供贷款业务,更重要的是将综合营销方案作为市场营销的抓手,推动服务营销和产品营销助推公司信贷业务的经营转型;四是深挖个人信贷的市场潜力。一方面是做大个人按揭贷款,重点对区域优质项目楼盘开展调查摸底,制定营销方案,对接融资服务;另一方面则是以区域商业中心及批发市场为重点,积极开展个人信贷业务潜力挖掘;五是提升县域信贷市场竞争力。按照“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管理要求,对接县域法人客户融资需求与报务,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开展调研,通过调研进行分类排队,精准对接。重点对区域内的节能环保电力项目和制造业领域企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制造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融资需求的服务;在普惠金融业务服务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和地方政府及上级行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工作开展,在贷款品种上推出多品种产品,如:税务贷、结算贷、跨境贷、用工贷等,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在个人贷款业务推进上,以持续推进个人信贷业务发展,抓隹区域棚户区改造机遇,对接优质楼盘项目开展融资需求服务,带动个金产品的推动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管理要求,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动态调整信贷结构,提升资产管理促信贷业务提升,做大做强信贷规模总量。(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