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烟台莱山区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确保公众饮食安全,自即日起到10月底,烟台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开展企业负责人及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

烟台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此次培训、考试利用烟台市监小程序为平台进行,培训内容涵盖《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安城复审商超约谈课件》、《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食品安全基础知识等课件。考试合格后,系统自动生成合格证书,参训人员可下载打印考试试卷与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掌握,有效提高了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主动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推进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筑牢了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防线。下一步,烟台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培训,不断提高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的“放心菜篮子”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孙剑萍 谭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