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百年辉煌艺术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天津海河游船首航河西庆祝仪式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是河西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重要品牌活动,同时又是2021西岸艺术节的亮点。活动以首航发船仪式拉开序幕,首创主题艺术游船,沙画表演、西岸相声等艺术形式与途经的海河风光相映成趣。

近年来,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下,天津市河西区精心设计了2条本地特色旅游线路。一条是文化博览游,贯穿北疆博物院、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科技馆、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图书大厦等文博场馆,体验河西区精品文化缩影;一条是都市风情游路线,包含天津市文化中心、河西区文化中心、人民公园、西岸相声剧场、中冶和悦汇文化商业创意街区、天谊英伦、天塔湖风景区,融合都市文化风情,提升线路品质。

本次活动致力于引导游客沉浸式体验点缀在河西各处的文化标记,是一场属于文化爱好者的盛宴。同时,海河游船走入河西段为河西区下一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把公共文化融入旅游活动中,做足准备。未来,河西区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成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