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孝道文化,树立和谐新村风。10月14日,沙河市新城镇开展孝道大餐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新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镜宇代表党委、政府为大家送上重阳祝福,陪同他们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该镇领导干部,为老人们端上热腾腾的饭菜,为老人送去关爱。孝道大餐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成为了新城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老一辈儿人的心里,饺子是最幸福、最美味的食物。年轻人聚集在一起,调馅儿、和面、擀皮儿为村里老人们献上一场丰盛的孝心饺子宴,现场的老人们,饺子吃进嘴里,幸福流进心里。

佳节又重阳,孝道传万家。在前升文化大礼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升村文艺队表演的广场舞、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彰显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村风。

微力量新城分会和镇卫生院免费为村内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提供理发和体检服务。考虑到村内部分老年人,年纪偏大,行动不便,爱心人士上门为老人服务。免费理发和体检的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打动了老人的心,切实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

孝字一生写,亲情百代传。新城镇党委、政府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弘扬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的优良传统。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许俊桥 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