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从严治行和内部控制的各项要求,工行江西吉安分行不断强化合规意识,加强网点负责人的履职管理,全面提升网点的合规管理水平,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从严从实。该行充分认识加强网点负责人履职检查对防范化解网点案件风险、操作风险的重要意义,要求辖内各级机构与部门认真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网点负责人履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提高网点负责人的履职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

查改结合,有序推进。该行坚持把控实质风险,防范化解隐患的原则,对自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同时举一反三,持续跟进督导整改进展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留隐患。

坚持合规经营理念。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将合规管理作为网点经营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同时将合规管理考核作为网点负责人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有力督促网点负责人履行好网点内控合规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扎实落实内控案防工作责任制和各项制度要求,根植“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十六字合规文化理念,着力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扎牢制度防火墙。(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 邹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