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凌海市委教育工委、凌海市教育局和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锦州地区卓越美术人才协同培养项目暨UCCA公益美育中心挂牌仪式”在辽宁省锦州市凌海市雷锋小学(原金城造纸厂职工子弟小学)举行。

image.png

领导出席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小东,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兼UCCA集团CEO田霏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喻红,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蒋立新,锦州市园林集团党组副书记刘宏军刘宏军,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明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联网人道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张宪,UCCA国际委员会成员、树英学会CEO董堂荣,凌海市教育局局长王辉,凌海市雷锋小学校长苗宏伟,刘小东教授的启蒙老师们、UCCA青年赞助人代表以及凌海市雷锋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挂牌仪式。

image.png

雷锋小学全体师生表演组图

UCCA公益美育中心位于艺术家刘小东教授的母校——辽宁省锦州市凌海市雷锋小学(原金城造纸厂职工子弟小学),由UCCA青年赞助人(UCCA Young Associates)及爱心企业集体捐赠,在为学校美育工作提供硬件支持的同时,UCCA基金会还特别邀请刘小东教授,为UCCA公益美育中心研发和提供课程及相关培训的软件支持,项目中也增加了图书和画册借阅等美育教育功能。挂牌仪式当天,刘小东教授在美育中心里为孩子们上了第一节课,课程生动有趣,孩子们收获颇丰。

该项目是UCCA基金会在中国东北地区落地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也是“UCCA公益美育中心”项目的第一间援助艺术教室,具有特殊意义,本项目将会连续5年为雷锋小学(原金城造纸厂职工子弟小学)提供优质的美育课程和硬件支持。UCCA公益美育中心项目的落地,受到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挂牌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全校师生特地为在场的来宾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image.png

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明姝讲话

王明姝在讲话中指出,锦州地区卓越美术人才协同培养项目启动,标志着凌海市以美育特色工程为载体,立足精品课建设、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活动建设、美育科研等工作全面开启。希望市雷锋小学美育中心要充分发挥挂靠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学术引领和辐射指导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美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提升老师和学生美育的鉴赏能力、观察能力、共情能力、艺术素养,多维度提高学校整体的素质教育水平,更好地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为凌海、乃至锦州地区学校美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image.png

凌海市雷锋小学校长苗宏伟致辞

苗宏伟在致辞中提到要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同时他也对UCCA以及刘小东教授的善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UCCA公益美育中心”的落地,既能切实帮助到雷锋小学的师生,提升锦州地区整体的美育教育水平,同时也必定会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一颗爱的种子。

image.png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小东教授讲话

刘小东教授在艺术教育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也向在场的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和嘱托。刘小东教授讲述起自己的成长故事,谈及在母校雷锋小学(原金城造纸厂职工子弟小学)就读时,拼搏学习的美好时光,令台下的师生备受鼓舞。此次与UCCA基金会一起为母校建设美育中心也是刘小东教授回报社会,不忘初心的一次具体践行。我们相信,通过刘小东教授这种榜样的力量,一定会有更多孩子受益。

image.png

田霏宇馆长为刘小东教授颁发“UCCA基金会艺术公益大使”证书

随后,田霏宇馆长上台为刘小东教授颁发了“UCCA基金会艺术公益大使”证书。

image.png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兼UCCA集团CEO田霏宇讲话

同时他也表示,UCCA将会继续秉持“艺术可以融入生活,并改善生活”的理念,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和参与公益美育教育,用艺术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帮助。长久以来,UCCA基金会一直在公益美育教育领域默默耕耘,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此次携手刘小东教授在雷锋小学落地”UCCA公益美育中心”项目,展现了UCCA基金会在公益美育教育领域继续深耕的决心。

image.png

刘小东教授、田霏宇馆长、喻红教授、蒋立新局长、刘宏军书记、王明姝部长、张宪主任、董唐荣先生、王辉局长共同为向美育中心捐赠的爱心人士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刘小东教授、田霏宇馆长、喻红教授、蒋立新局长、刘宏军书记、王明姝部长、张宪主任、董唐荣先生、王辉局长共同为共同为锦州地区卓越美术人才协同培养项目剪彩,UCCA公益美育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image.png

田霏宇馆长和王辉局长共同为“UCCA公益美育中心”挂牌

我们期待UCCA公益美育中心在帮助提升师生美育素养的同时,多维度地提高学校整体的素质教育水平,更好地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我们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每一个孩子都能从艺术中收获快乐和成长,令公益美育教育事业惠及到更为广泛的人群。

特此致谢“UCCA公益美育中心”项目的捐赠人:

安乾隆、陈安宇、陈咏潞、成都Kerry RC全体客人、邓婷、方笛、方证钧、顾伟、顾小骞、韩昕洺、洪帆、蒋汉锡、孔唯佳、黎晴之、李楚珩、李雯、李夏特、李烨、李宗琳、林默、刘玫君、刘水音、刘雅芸、 Lu.Meng、陆洋、马豪、马晶晶、马青山、苗欣荣、彭雪、平良雨晴、浦奕柳、宋墨馨、宋特、Spurs Gallery、孙博涵、孙家欣、汪海凝、汪薏、王慧籽、王谅晨、王晓暄、王艺丹、王依宁、魏红箫、吴谦、吴雨珊、肖盾、谢旖心、薛博中、晏旺、杨天渡、杨雅麟、于芷若、袁宁杰、云磊、张靖平、张均昱、张文昭、郑俊豪、周密子、朱彬露、祝开凝、邹骋、米娅文化、爱阅家、佳作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