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日期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有力反弹,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行业信心进一步提振。市文旅局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730.98万人次(其中,天津市游客454.09万人次、外地游客276.89万人次)。红色游、亲子游、主题公园游成为假期主流,文旅融合、商旅会展融合特点凸显,成为拉动市场恢复的重要力量。

红色旅游成为新亮点。国庆节假日期间,游览红色景区景点、参观红色纪念馆,在旅游中重温百年奋斗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天津市文旅系统精心打造的“平津战役·走向胜利”“生态蓟州·田园如诗”等红色研学线路,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受到游客普遍欢迎。经过提升改造后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新海门”号船舶对外开放,为市民游客奉上一曲精彩别致的“红色赞歌”。

亲子游成为长假新选择。今年的国庆节假期,以家庭为单位,来五大道、意式风情区里体验中西文化交融的游客明显增加,到“天津之眼”摩天轮、海河游船前来打卡饱览津城靓丽夜景的游人也排起了长龙。

主题公园游“炒热”休闲热点。众多主题乐园成为短途旅行的热门之选,吸引市民、游客健身游玩,体验生态文明内涵。(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