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子东,县法院院长候选人苏军霞,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安方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韩建军出席会议,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玉珠主持会议。县法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安方强宣读了市委关于景泰县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同志的任职决定,提名苏军霞同志为景泰县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

刘子东代表县委对郑重山同志担任景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苏军霞同志的履职简历。他指出,郑重山同志任职五年来,认真履行职责,注重谋划部署,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为民举措,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景泰法院整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子东对景泰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审判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审理民生领域各类案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努力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要加强司法公开,依托“四大公开”平台,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三要强化团结意识,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县法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团队意识,在思想上同心,在工作上同步,在目标上同向,互相支持、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真正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强化集体领导观念,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权威。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树立良好形象。县法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要筑牢纪律底线,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坚持以纪律规矩为尺子衡量党员干警的行为,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形成时时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氛围。要培育和树立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示范好”的先进典型,为干警树榜样、立标杆、定目标、明方向,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苏军霞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市县委的决定,由衷感谢组织的培养、教育和信任,将紧紧依靠党组一班人,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夙夜在公、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甘于奉献,把景泰法院各项工作谋划好、开展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秉持对党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提升司法治理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景泰”“法治景泰”建设。三是抓好执法办案,维护公平正义。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创新工作思路,严格审判管理,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四是注重凝心聚力,做表率带队伍。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讲团结、讲正气,识大体、顾大局,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打造懂规矩、守纪律、敢担当、勇作为、肯奉献的法院队伍。五是坚持严于律己,恪守工作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从严要求、洁身自好,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