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府谷县乡村振兴局将“点对点”调度作为防返贫重要抓手进行安排,9月26日,县乡村振兴局乡村振兴局领导干部,对老高川镇枇杷沟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核查。


image.png

在枇杷沟村,县乡村振兴局组织16名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对枇杷沟村所有农户进行逐户核查。重点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有无应纳未纳三类人员、是否存在体外循环人员、网格员到岗及入户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三类人员”帮扶落实情况开展工作,同时,对不在村内居住人员进行电话核实,保证不漏一户一人。并核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依次汇报了入户核查情况及发现的疑似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


image.png

点对点综合研判会上,老高川镇针对本次核查情况进行情况说明和工作表态,同时参考此次“点对点”工作方法举一反三,进行全镇范围内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的先进工作经验,确保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通讯员: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