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税务局制定《国家税务总局康保县税务局关于建立驻村扶贫干部人才库的决定》,对驻村干部从选拔、权利和义务、管理和退出进行了制度的规范,在制度上保证了驻村干部的权益,解决了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促发了驻村干部安心精准扶贫工作。

康保县税务局每季度召开一次帮扶责任人的调度培训会,研究帮扶工作,细化责任人的工作目的、措施、方法,要求每名帮扶责任人逐户汇报帮扶措施及效果。

康保县税务局督促帮扶责任人按期到户开展结对帮扶,将办实事、调研走访解难题等内容都列入《结对帮扶记录本》中,帮扶实效写到“帮扶责任人公示牌”上。半年整理一次《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清单》,并向县委组织部上报。

康保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养殖,培养致富带头人。康保县税务局驻东坡和驻站狮沟精准扶贫工作组,积极开展考察、论证,实地调研,利用当地有利环境发展生态养殖业和种植业,培养致富带头人,实现造血扶贫。(康保县税务局 许秀军 张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