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心手相牵同奋进砥砺前行谱新篇”天津市第四届外来务工人员艺术才艺大赛在光华剧院举办了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活动。

本届大赛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天津市文广演出有限公司协办。大赛采取线上评审和线下汇报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在入围的110个报送节目中,经过初赛、决赛专家评审、网络投票,最终周震伟、张志勇等10人荣获“才艺之星”称号,李满红、兰天铄等10人荣获“才艺达人”称号。

在汇报演出环节,部分获奖选手与优秀专业演员、群众文艺爱好者同台演出,带来了歌曲《红旗飘飘》、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傣族舞《傣乡情歌》、相声《叫卖新声》、杂技《缩骨功》、女声二重唱《阳光路上》等精彩节目。

本次大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参赛选手搭建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使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能够参与文化生活,感受艺术之美,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同时也用艺术的形式呈现了有力量、有温度的外来务工人员群体形象,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