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广大官兵吃的营养,吃的健康,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谋划以提升伙食质量为抓手,针对冬季伙食保障特点,严格落实伙食管理制度,暖了胃又暖了心。

中队高度重视冬季伙食保障工作,坚持把做好冬季的伙食保障工作作为“稳兵心、暖兵心”的具体举措。中队专门召开会议,对冬季伙食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后勤人员早计划、早安排,提前谋划伙食保障计划,确保官兵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中队充分发挥经济民主组作用,收集官兵对伙食保障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了食谱,切实把官兵喜爱、受欢迎的菜肴摆上餐桌。同时,炊事员努力在主食制作上求花样、在副食加工中抓精细,做到主食多样、荤素搭配、粗粮细做、细粮巧做,力求饭菜品种多、花样新、质量高,切实以优良的伙食质量、周到细致的服务,保证官兵冬训期间吃得舒心、吃得满意。

在此基础上,中队严把食品采购关、制作关和储存关,落实食品留验和餐具消毒制度,彻底杜绝食物中毒等问题发生。同时坚持食物验收制度,杜绝缺斤少两、以次充好和不合格副产品进入营区;炊事员严把制作关,注重操作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坚持食品分类存放和生熟食分开操作,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食品质量;厨房值班员每日严格落实餐具消毒和食物留验等制度,把制度落实挺到末端,把饮食安全贯穿全程。

(作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李新、何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