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1日讯今日,天津市委宣传部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在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国际视角讲好中国故事,生动展现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播天津好声音。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出席签约仪式。

image.pn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左)与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宗旨,运用中国网的外宣资源,通过建立新闻合作机制、打造网络外宣平台,加大对天津的重点新闻、典型宣传等相关报道内容的中英文、多语种原创工作。加强与天津媒体的合作,助力天津市级区级媒体转型,推动地方媒体与中央新闻媒体融合发展。建立新闻合作机制、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等合作,全方位展示天津建设的成果和国际大都市风貌。

image.pn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左)与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浙闽就中国网长期以来对天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天津而言,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双方继续在助力天津城市形象推广、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

image.png

与会人员就讲好天津故事的宣传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王晓辉表示,中国网是“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国际传播机构,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网将充分发挥外宣优势,通过海内外联动,多媒体形态深度融合,多平台、多角度的对外宣传报道天津,树立天津形象,传播天津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