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践行“巾帼建功新时代”号召,11月20日下午,宝坻区林亭口镇妇联联合东郝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村中有手工基础和就业意愿的36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老师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勾编步骤、勾编技巧、成品合成等方面由浅入深、由简到繁地一一讲解并做示范,学员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习氛围轻松愉悦。

只见钩针在指尖来回穿梭,不到一分钟,一个钥匙包上的“小耳朵”便织好了。一枚小小的钩针,让农村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参加培训的张女士兴奋地说到:“自己很喜欢手工编织,但没有刻意学过它的方法技巧,平时在家也只是简单地勾毛线,这次培训让我多了一项收入来源,谢谢镇妇联、村实践站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为妇女提供了学习新技能的机会,着力培养一批懂理论、精业务的女性手工编织能人,为妇女拓宽了就业渠道,激发了妇女自主创业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勤劳智慧、灵巧自信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