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上午,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中心卫生院社区疼痛门诊正式揭牌。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专家吕国义、史可梅、朱岩、黄岩、刘清军、揭子慧、李斌等与渔阳镇中心卫生院于有新院长、黄会君副院长和相关负责人一起见证了社区疼痛门诊的成立。

揭牌仪式由项目组秘书长朱岩主持,项目专家组组长吕国义主任表示在蓟州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近一年的积极创建,当地社区疼痛门诊的发展已经极具成效,基本实现区级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大大提升了疼痛患者医疗救治质量和效率。随后,渔阳镇中心卫生院于有新院长感谢了项目专家组的不辞辛苦,远道而来。他表示自疼痛门诊项目启动后,院领导高度重视,配备先进的诊疗设备和技术过硬的医疗团队,提高疼痛患者救治能力,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需求,把疼痛门诊建成患者信赖、满意的民心工程。

揭牌仪式后,市疼痛医学专家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宣传积极防治疼痛的知识,并提出合理化的方案和建议,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疼痛、重视疼痛、管理疼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