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在天津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区域轨道交通智慧创新发展”。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城轨协会专家学术委秘书长韩宝明主持,近700名参会人员聆听了专家们的报告,观摩体验技术创新成果,共论区域轨道和智慧城轨建设的融合发展之道。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表示,今年是天津轨道交通建设50周年,天津地铁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在会上介绍了天津在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等方面的探索与努力,表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致力推动智慧城轨建设,推动区域轨道交通创新。

在“智慧城轨创新如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发展”专家访谈中,与会专家对区域轨道交通与智慧城轨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梳理及阐述,传达出城轨交通行业在新基建时代的发展愿景。

论坛还组织了参会人员在天津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和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唐车市域轨道车辆天津生产基地进行技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