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文旅局正式推出天津城市通票2.0之“百年探秘畅游卡”和“亲子畅玩卡”两个主题共5款产品,吸引国内自由行游客在国庆假期及周末来天津旅游。

国内旅游平台的最新数据显示,“十一”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全国范围内的出行高峰和旅游消费黄金周,同时本年度的8天长假也有望成为近年来国内旅游行业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此次天津通票2.0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某旅行集团合作推出,通过“惠玩”“美宿”“易行”“乐飨”等系列向游客推荐天津的精彩玩法和便捷服务。针对近期出游的“主力军”,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定制“亲子畅玩卡”和“百年探秘畅游卡”,兼顾成人与儿童游客,为不同类型的游客提供精彩的天津旅行指引。

天津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恢复文旅市场经济活力,市文旅局深化与国内领先的线上旅行平台的战略合作,在年初“城市通票线上旅游”产品基础上,推出了天津通票2.0升级版。此次通票经过多方协调,全市有100余家旅游企业积极参与,涵盖酒店、民宿、特色美食餐厅等商户,其中还有23家天津代表性景区景点,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制定了5种通票方案,推出亲子畅游、百年探秘等全新产品。例如,在“亲子畅玩卡”中,559元档通票可以在有效期内玩遍天津诸多景区,399元和499元通票也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3至4个景点在7天内打卡。“百年探秘畅游卡”适合想来天津体验本土津味文化的出行者,一两天的时间,可以游览天津著名的近代历史文化景点,还可以乘游船赏海河夜景、听相声,来一套地道的煎饼果子,回家时再带上“来津标配”的伴手礼,深入体验“当一天天津人”的乐趣。

此外,天津通票2.0版还特别推出了“美宿”和“易行”主题服务,以天津地区豪华酒店、精品民宿为依托的系列产品,着重于酒店自身服务和衍生项目的开发,形成酒店套餐,并因地制宜地打包周边景区,让游客感受到津城的休闲生活。

相关负责人表示,2.0版通票涵盖的项目更多、选择更广、优惠更大,有助于提升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拉动我市文旅消费,对帮助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冲击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