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大美天津》航拍纪录片暨“津门新地标”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举行。

《大美天津》分为6集,每集25分钟,以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为载体,用影像创新解读“五个现代化天津”,展示天津的自然地理人文景观,礼赞天津奔涌向前的澎湃活力,打造新时代天津的影像档案。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总裁王奕介绍说,《大美天津》将采用专业航拍直升机、航拍无人机和地面移动拍摄相结合,以“见人、见事、见情”的创新表达,把镜头对准天津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对准古老长城、运河焕发出的新景象;对准海岸线、河湖湿地组成的生态新屏障;对准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网红新打卡地,提升文化自信,构建天津形象,辉映时代梦想。

“津门新地标”将涵盖旅游景区、建筑、桥梁、文化遗址、湖泊湿地等。评选活动将以公众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津门新地标”TOP20。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建军介绍说,面对新时代展现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天津市将以“大美天津”为总主题,联合推出“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力争深入挖掘天津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全面展现天津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