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天津近日评选出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宏兵、天津市海河医院科教科科长、呼吸科副主任于洪志、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等2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这一殊荣。

据介绍,这些“最美科技工作者”来自天津全市各系统,涵盖医药卫生、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环保、农业、地质、光电、海洋、科学普及等多个领域。他们中,有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舍生忘死、逆行出征、挽救生命;有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的常年扎根在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学普及第一线,取得显著成绩;有的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用科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天津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和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可以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