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国人将迎来为期8天的假期。记者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了解到,为了丰富节日期间的演出市场,天津推出多台好戏,为百姓“解渴”,让戏迷“过瘾”。

据介绍,“十一”期间,天津演出市场将上演69部剧目,210场异彩纷呈的演出,其中包括多部名家名团的经典作品,如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雷雨》、天津儿艺的音乐剧《森林保卫战之熊猫特工》、天津京剧院的京剧《穆桂英挂帅》、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京剧《望江亭》、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的评剧《红珊瑚》、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河北梆子《京津冀青年演员汇报演出》、天津市杂技团的《经典杂技魔术秋季展演》等。此外,天津市曲艺团、谦祥益文苑、名流茶馆、中国大戏院等还将带来多个爆笑相声专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天津的文化演出市场开始逐步恢复生机,而这也得益于文惠卡的有力支持,它点燃了市民极大的文化消费热情。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文惠卡发行至今,天津演艺网共上线300余场文艺演出,吸引了近2.4万人次走进剧场。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十一”期间,持有文惠卡的市民不仅可以以低票价欣赏到自己心仪的演出,而且在卡内额度消费完后,还可继续享受到4-7折的演出门票优惠。

而对于市民十分关注的文惠卡补贴发放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2020年度文惠卡金卡仅剩少量名额,金卡首轮发行工作将于“十一”假期后结束,而文惠卡普惠卡、文惠卡学生卡、文惠卡郊区卡和文惠卡公益卡仍在火爆发行,广大市民可选择就近网点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