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魅力科技城采风活动暨宝坻区文化界知名人士座谈会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圆满举行。宝坻区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玉辉、宝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杰出席活动,来自宝坻区文学界、摄影界、书画界、收藏界等各方的知名人士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科技城展示中心参观

艺术家们在科技城展示中心、宝康公园、滨水景观带等点位进行参观访问和交流采风。通过近距离的接触,艺术家们切身感受科技城的超前规划、产业集聚、智能引领与花园魅力,由衷感慨一座科技新城正在京东明珠上崛地而起。

座谈会上,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玉辉发表致辞。他表示,科技城的发展要与宝坻区的发展相结合,将中关村的新科技、新理念融入宝坻,吸引一群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的新生代群体,打造宝坻新的产业高地、文化高地。

                                 图|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玉辉

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达表示,科技城目前为小荷才露尖尖角,优质项目落户成群、重要载体拔地而起、高端配套相继落成、创新政策落地发芽,为宝坻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鼓励冒险,容忍失败”的中关村文化也为区域带来了新的文化景观。希望在座的艺术家们通过摄影摄像、诗词歌赋、书法绘画、音乐传唱等方式,帮助科技城把文化建设这篇文章写实、写好、写出特色。座谈会由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主持。

                          图|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达

座谈期间,艺术家们开展文化交流,以宝坻地域文化与中关村科技文化融合发展为核心,从艺术角度、文化角度、意识形态角度提出宝贵建议,建言献策科技城未来发展,共同畅想科技城未来蓝图。

                          图|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

                                                       图|全体合影

此次活动是继“桑梓大讲堂”走进科技城之后,区文旅局与科技城携手的又一成果,为金秋时节的科技城带来浓厚的文化氛围,后续,科技城将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沉淀宝坻文化底蕴,促进创新文化发展,繁荣文化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