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成立。

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前身为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成立于1983年,隶属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是我国最早一批成立面向决策咨询开展科技战略研究的科学研究类公益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研机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天津市科技局将原下属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科技统计与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单位整合并入原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并更名为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为副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袁鹰说,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未来发展定位是按照国家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建成天津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科技智库。

为更好发挥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智库职能定位,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开展战略研究,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和“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华峰表示,建设“两个基地”是战略研究院基于长期以来在京津冀协同创新、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基础和人才团队,结合当前天津加快新动能引育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需求,更好发挥科技智库作用做出的发展布局,旨在为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