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航天中为顺利完成了新疆雪峰科技集团多旋翼无人值守系统的设备交付,至此,航天中为协助雪峰集团实现了无人机对矿山环境的自动巡检。作为天津航天空间技术企业孵化器孵化的一家专注于无人机全产业链的科技型公司,航天中为正沿着“AI+行业应用”的路径,逐步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平台和产品平台。

今年以来,设立在航天五院内的天津航天空间技术企业孵化器,依托天津滨海高新区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项目及航天产业特色优势,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我们建立了航天产业链聚集线上平台,聚集了航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航天系统内设计研发实验资源、航天专利技术资源以及金融、法律、工商、知识产权、工业设计等综合服务资源,还搭建了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提高了创新创业资源融通效率与质量。”天津航天空间技术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张悦说。

据了解,天津航天空间技术企业孵化器通过为创业者提供航天级总装测试研发检测资源,建立常态化开放共享和技术服务机制,逐步推动航天资源共享平台、商业航天平台以及国家大型航天试验设施向民口开放。

此外,一批批航天技术的民用落地也吸引了众多科学家创业团队、商业航天企业向天津进行产业转移与孵化,同时也在天津逐步形成了航天全产业链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