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奉新支行以账户拓户扩面提质为工作抓手,把服务与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中高端客户市场竞争力,全力推进新客户市场营销和存量客户提质增效,对公客户扩户提质工作实现新跨跃。

一、主动出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出击,全方位地走访企事业单位以及周边市场,了解掌握存款开户情况,发动全员对优质客户及潜在客户进行营销。邀请企业主管及财务人员到网点,现场观察了解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服务质量等情况,得到了企业客户的认可。

二、抢抓源头。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抓客户”这条主线,千方百计做好对公客户增容工作。充分发挥该行综合服务优势,认真落实上下整体联动、专业密切配合、对公对私一体、前中后台相互扶持联动的营销服务机制,有效组合各类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做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促进客户和存款增长。

三、深入挖潜。以中小企业为重点客户,以工业园、商贸区、专业市场、商业街为重点区域,组成营销小分队,开展拉网式营销活动。通过实施银校通客户专项营销竞赛活动,丰富存款增长渠道。同时,加强高层营销,重点营销政府部门、系统客户、集团客户及上下游企业、供应链企业。

四、加强服务。该行制订了优质客户走访制度,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主动从一些小事做起,如资金划转怎样能够快捷省时,企业开支主动帮助换一些零钱,和财务人员做好客情,随时掌握企业资金动向,为其提供现代化的服务手段,解决他们的困难,以优质服务感动了企业,竞争了存款。(供稿:工行宜春奉新支行 温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