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拆”“整”“硬”“挡”四个方面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四抓四促”城市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拆除城区内一店多招、破损门头牌匾513处;拆除城区内沿街废弃违规立面广告152块;拆除城区内影响市容市貌的私搭乱建62处23829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120米;规范整治治理难度较大、经常反弹的沿街摊点1040处;对东环路西侧影响市容市貌的部分设置围挡墙600米,提升改造国道109线围挡墙5500米。

拆违治乱城市面貌大改进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行走在白银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洋溢着春的气息,一幅幅街道干净、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的和谐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自全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本次行动的“主力军”,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城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收到明显成效,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私搭乱建一直是城乡环境整治的“老大难”,如何顺利治愈影响市容市貌的私搭乱建“顽疾”,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响应“街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号召,下沉执法力量,主动配合各街道拆除工作,做到核查一处、整改一处、拆除一处。敢于向银光窑洞山、铁道北等陈年旧疾“亮剑”,重拳出击,整治工作成效显现。目前,对城区内各街道及王岘镇辖区影响市容市貌的46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其中:公园路街道辖区17处、四龙路街道辖区5处、人民路街道辖区3处、工农路街道辖区8处、纺织路街道辖区6处、王岘镇辖区7处。

市容整治整齐宽敞新进程

自全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结合“三城同创”、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周密安排、迅速出击,严格按照清单开展城市净颜,全方位消除市容市貌盲点,解决难点,打造靓点。 

城区主次干道陈旧破损、一店多招的门头牌匾,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连日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不符合户外广告规划的各类违规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如今,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的户外广告让人眼前一新。截至目前,对513处门头牌匾、152块立面广告进行整治规范。

针对流动摊贩,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因地制宜,秉承“教育为先”的执法原则,以耐心解释教育为主,最终取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主动配合,规范经营。连日来,共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040处。通过整治,做到“重点区域有人值守,主要路段有车巡逻”的管控方式,形成点、线、片有效管控。

围挡设置开启城市美化新标签

随着白银市白银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109线这条原先处于“郊区”的国道,已经“升格”成了城市的主干道。为了提升城市形象,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国道109线(郝家川十字以东路段两侧)公益广告墙全面提升改造。对东环路西侧影响市容市貌的部分设置围挡墙600米;提升改造国道109线围挡墙5500米,促使109线旧貌换新颜。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切实将“四抓四促”城市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与疫情防控、“三城同创”、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山水城市、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市首善之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