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个首季,注定刻骨铭心。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要求,自觉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与使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对受困企业、抗“疫”重点企业、农村农户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帮助纾困解难,全力助推复工复产,为广大农民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积极主动作为驰援受困企业

该市分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的排查工作,积极对接受困企业,主动登门问贷,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灵活使用政策,对于有发展前景但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合理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或还款期限等方式,以缓解企业迫在眉睫的还款压力;对于复工复产缺少经营资金的企业,全面深入了解其实际情况,提供强有力的信贷资金保障,为其注入“金融活水”。

开辟绿色通道支持抗“疫”企业

疫情战就是时间战。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物资生产资金需求,该市分行坚持将信贷资源倾斜投向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原则,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认真梳理辖内重要医用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及其配套相关重点企业白名单,组织辖内相应单位主动对接,及时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满足融资需求。自复工以来,该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实行“白+黑”和“5+2”的工作模式,授信审查审批人员坚持七天工作制,加班加点保证审查审批时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相关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保障春耕备耕助力脱贫攻坚

抗疫不忘春耕,助农不误扶贫。目前正值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资金扶持,该市分行将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全力支持“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创新运用“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公司”、“信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信用+信用村信用户”等多种扶贫模式和信贷产品,持续做好春耕春种和扶贫资金支持,加大贷款投入力度,开辟涉农贷款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简化办贷手续,加快放款速度,为保障春耕生产争取农时,为助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邮储力量。

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担责任!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立足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实干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邮储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祝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