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行万载支行把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专业人才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采取积极措施,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促进员工观念转变、知识更新、技能升级,提升网点营销能力,力促网点综合营销服务能力新突破。

一、加强客户经理培训工作,提高业务专业能力。该行紧扣业务发展主线,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客户经理进行业务流程优化、营销方式创新、风险控制防范、新业务、新产品、新观念等进行专题培训,促进了客户经理业务综合素质的提升,确保客户经理在营销知识、营销技能、营销态度等方面不断适应营销战略转型与业务拓展的需要。

二、因地制宜,提高培训质量。根据全行人员素质的不同,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样化培训,建立网络化、开放式、自主性的教育培训体系,提高培训质量。同时,稳步推行岗位资格培训,逐步形成以岗位资格性培训为基础,适应性培训为促进的教育培训新机制,尽快使员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

三、构建培训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培训质量。该行建立学习记录、考勤和个人学习笔记制度,并定期开展支行评比交流活动,并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实施,促进员工间横向和纵向交流,有效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该行建立员工定期培训制度,向全行员工发放学习笔记,每周利用两个半天或晚上的时间集中学习新业务、新产品、新制度,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四、加强培训考核,增强培训组织执行力度。推进网点负责人、对公信贷业务、个人信贷业务、综合柜员参加专业序列资格考试,并依据持证情况进行上岗,将考试人员的参考率和通过率作为单位、个人年终考核依据,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实效。同时,加强培训纪律,促进执行力度,将员工的培训考核表现与当事人当期绩效工资挂钩,通过严明的培训纪律,增强培训学习组织执行力度。(供稿:工行宜春分行易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