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工行新余北湖-赣西支行以加快支行个金资产增长、扩大支行中收规模为导向,持续做好基金产品销售。利用近期基金行情趋好时机,结合近期市主推的基金产品,大力开展对理财客户基金营销。近日,支行客户经理结合名单进行电话、微信预约客户,发现某客户有基金购买意向,且前期通过向客户送上防疫物资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在新发基金销售前,客户经理持续向客户预热宣传,提供线上指导等贴心服务,在新发基金销售当日线上指导该客户购买基金57万元。

近期,基金行情趋势向好。为抓住有利时机,支行客户经理及时梳理过往购买基金客户清单,有针对性的通过微信、电话方式预约客户。该客户前期在我行有基金购买经历,且在客户经理前期维护之下基金投资取得不错收益,赢得客户信任。在新发基金销售前,客户经理及时将基金行情、基金产品信息、基金经理介绍及过往业绩等资料分享给该客户,进一步挖掘客户需求。因疫情影响该客户不便前来支行,客户经理及时将基金线上购买指引转发客户,提前指导客户进行线上购买预操作,提升客户体验。

向员工持续灌输资产配置理念。客户资产配置有助于支行个金资产增长、经营效益提升、客户粘性增强。在客户日常维护过程中,引导员工树立“量价协调,全面发展”经营理念。不再局限于对客户进行单一的存款营销,同时要加强对客户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综合化营销。

开展针对性客户预约提升营销成功率。为提升营销成功率,支行及时将过往购买基金的客户清单进行梳理分发,督促客户经理结合名单针对性开展电话外呼、微信预约客户,每日跟踪预约进度,提升营销成功率。

前期细致服务奠定后续营销基础。基金销售不同于普通理财及存款,客户对于基金产品的购买存在一定的谨慎心理,尤其是过往购买过基金的客户对于基金行情、基金产品信息、基金经理等信息较为关注,这就要求客户经理在前期预约客户过程中注重基金产品相关资料收集并及时做好向客户传递。同时,结合疫情期间客户防疫物资需求主动送上防疫物资,在客户出行不便情况下,提前指导客户线上进行预操作,改善客户体验,获得客户信任。(供稿:工行新余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