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个人贷款业务。截至2020年2月29日,丰城支行个人贷款余额216407万元,较年初增长12622万元,位居同业第一,全省县市支行第一,实现了个贷业务弯道超车,再创佳绩的好局面。

一、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面对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丰城支行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落实防控责任,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防疫的同时,支行安排客户经理错峰值班,积极对接客户,保证资料上报不停滞,客户咨询有回应,以高质优秀服务赢得客户认可。

二、线上营销与线下营销两不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丰城市政府倡议全体市民居家隔离,丰城市住建局暂停了全部房地产交易,一时间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个人贷款业务线下营销受阻,支行另辟蹊径,要求全体客户经理积极开展线上多渠道营销,通过与开发商建立的微信群做好产品宣传及服务工作,通过电话了解个人贷款客户融资需求及目前经营资金状况,做到日日营销不放松,盯紧每一个客户盯牢每一个楼盘。随着疫情状况的好转,支行要求客户经理密切关注楼盘复工时间,继续做好线上营销与服务的同时,务必第一时间开展线下营销与服务对接工作,第一时间抓牢市场资源,强占市场份额。我行持续不断的服务支持,快速精准的营销赢得客户广泛好评。

三、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两并重。丰城支行在积极发展业务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今年风险防控的严峻形势。丰城支行多措并举,一是对新增关注类客户逐户联系催收并详细了解违约原因,同时做好登记工作;二是对原违约客户紧盯不放松,多渠道催收,严防资产劣变;三是加快对不良资产客户的资产处置工作,应收尽收。务求做到发展业务的同时盯紧资产质量不放松。(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梅仲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