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植树节,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精心组织并参加了张店区2020年植树节暨全民绿化行动启动仪式和植树绿化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幸福张店、生态淄博增添新绿。

3月12日一早,伴着和风暖阳,该局的工作人员就驱车赶到傅家镇唐家山,弯弯曲曲的山路两边,猎猎彩旗飘扬,增强全民“爱绿、植绿、育绿、护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标语从眼前掠过,大家很快来到植树节启动仪式主会场——傅家镇唐家山。九点钟刚过,张店区各大班子领导、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傅家镇、全区企事业等单位300余人,整齐地列队站在整修一新的黄土广场上,在绿色醒目的“张店区2020年植树节暨全民绿化行动启动仪式”展板前,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同志围绕此次活动主题作了讲话。今年的3.12植树节是新中国第42个植树节,这次活动以“从我做起、绿化家园”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全面推进落实市委“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着力增强全民“爱绿、植绿、育绿、护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躬身入局、积极投身全民绿化行动,争做美丽张店的践行者,共同打造我们的绿水青山,共同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种一棵树,种一种希望。启动仪式后,参加植树的同志们,手持铁锨等劳动工具,来到种树现场,有的埋头挖着树坑,有的扶持苗木,有的挥锹培土,还有的提水浇灌;司机师傅也开动着挖掘机不停地整理着地形、稳稳地把较大的树木放入挖好的树穴,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就在山上种植了白皮松、晚樱等树木5000余株,绿化面积达60余亩。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这个植树节显得尤为特别,令人难忘。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于担当,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共植一片绿,让祖国大地不断地绿起来美起来,为建设幸福张店、生态淄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