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展现国有大行担当,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想方设法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持续发展”双重战役作出贡献。

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3月14日,该行各项贷款累计投放40.23亿元,较年初净增23.22亿元,其中公司贷款累计投放24亿元,较年初净增16.2亿元。

(一)重点项目方面。一是支持了丰城市汉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丰城市中电建大桥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建设累计投放14.56亿元;二是支持了江西省美伦医药有限公司、江西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实体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3.62亿元。

(二)防疫企业方面。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复工和扩大生产的支持力度。截至3月14日,该行累计发放抗疫相关贷款14780万元,已为人行名单内防疫企业发放贷款3户、金额600万元,已审待发放及跟踪营销企业8户、金额2430万元。

(三)小微企业方面。该行始终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全行重大战略工程之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生动力,把普惠金融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截至3月14日,该行普惠贷款累计发放7130万元,较年初净增4450万元。

下一步工作措施

该行将积极响应“产业兴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多措并举加大对宜春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一是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及实体企业复工复产。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年”,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跟辖内重大项目推动进度,全力支持新投资项目开工和在建项目复工,加大融资保障力度。同时,根据工总行下发的《关于2020年专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汇同当地发改委、国开行做好当地重点优质项目的推选工作,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二是全力满足抗疫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根据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的企业名单,继续主动对接,摸清客户需求,通过专门信贷规模、专属利率优惠、专项上门服务等措施,及时保障企业紧急融资需求,切实为企业增添“逆行”力量。

三是全力帮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对近期需要还贷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予以支持,并采用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做好困难企业帮扶。

四是全面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结合“百行进万企”“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全面支持小微及民营企业,通过全面进驻园区、全面扶持企业、全面贷款投放,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同时,通过举办金融产品宣讲路演,开展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加强对新产品、新政策的宣传,灵活运用“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各类特色线上产品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五是主动降低贷款执行利率。进一步将“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对线上办理的e抵快贷业务,主动下调利率100个BP;对线下办理的小微企业贷款,主动下调利率30个BP,执行最新公布的同期LPR基准利率,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客户实实在在的优惠。(供稿:工行宜春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