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下午,江西省厅司法鉴定局局长万筱泓、依法治省秘书处姜坤、景德镇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景兵,矫正股科长李德林、昌江区司法局局长周晓华、副局长于丽娟带领股室相关负责同志前往丽阳司法所实地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丽阳镇党委书记李志勇、党委副书记范鸿陪同。

万筱泓详细了解丽阳司法所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社区矫正工作实行全覆盖摸排,每日报告出行及健康情况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丽阳司法所所长程丹在汇报中表示,本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无外出请假人员、无外省回来人员,今年内无解矫人员。真正做到无一漏管的情况。

万筱泓要求针对目前的返程高峰,对司法行政防控疫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人。人际传播是一个很突出的传播途径,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外防输入,还是内防扩散,都必须严格落实到每个人。二是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对于湖北籍、外省回来的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都要重点摸排,了解其人际关系,掌握其日常轨迹;严格落实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信息化监管措施,保障防疫工作稳定。三是加强法治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是违法问题的高发期,司法行政机关要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

同时,万筱泓还对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叮嘱要加强自我防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景德镇昌江区丽阳镇司法所张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