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太开心了,因为病毒的影响,还以为这个月不会发工资呢,现在工资按时到账,可以补贴家用了。”赵大根激动地说着。赵大根是一名建筑工地农民工,接到复工的通知后,心里一半欢喜一半愁,欢喜可以复工赚钱养家糊口,忧愁疫情期间企业是否能正常发工资。而此刻,赵大根那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都是因为建行“民工惠”。

据了解,建行“民工惠”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思维技术,通过联接整合政府部门、业主、总包、劳务公司、农民工和用工管理平台等多方资源,打通产业链各环节,利用供应链融资驱动,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将普惠服务精准滴灌至产业链最末端农民工,保障劳务公司和农民工及时获得工资资金。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抚州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目标,谋思路,想办法,提举措,推出支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的硬核措施,发挥“民工惠”金融产品优势,协助企业共渡难关,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同风雨,共抗疫。受疫情的影响,抚州市某建筑公司资金回款临时无法及时到位,工地500多号人等着发工资,这事成了该公司抗疫期间极大的困扰。建行抚州市分行获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与该公司进行对接。2月27日,该公司通过“民工惠”供应链产品,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获得贷款资金1700万元,立即将这笔资金用于农民工工资发放。由此,赵大根和他的工友们用汗水赚来的辛苦钱按期到账了。2020年以来,建行抚州市分行已累计为我市建筑核心企业提供“民工惠”贷款1.2亿元,保障我市建筑企业及时获得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将金融活水滴灌至农民工身上,进而助力我市建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建行抚州分行相关人员介绍,“民工惠”是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为广大核心企业及产业链企业量身定制的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符合条件的核心企业及产业链企业均可通过线上进行申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线上融资,高效快捷。

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终将过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建行抚州分行始终坚持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践行大行担当,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抚州市防疫攻坚战。

(供稿:建设银行抚州分行 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