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装机、纸板生产、排版印刷……位于东丽区华明高新区的华明集团,纸箱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包装消毒液、药品试剂的纸箱快步“跑”下生产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提前结束假期,员工放弃休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9日,华明集团接到华明高新区管委会通知,天津市化学试剂研究所和一家生产消毒液的企业施特雷公司急需10万支包装纸箱,要求华明集团恢复生产,完成相关紧急物资生产供应任务。华明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防控疫情工作组,制定疫情应急预案。当天下午,公司取消了春节放假,把本地的工人全部召集回来,全力组织进行生产,确保产品保质保量交货,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华明集团副总经理范柏青说:“我们职工没有怨言、团结一致,两天完成了纸箱的生产任务。我们希望包装箱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制药企业,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严格落实本市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对于需要恢复生产的企业,积极开展安全指导和服务,了解企业在生产、防控疫情需求方面的困难,积极协调保障工作,护航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生产。

      华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制定了针对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告知书,派专人协助企业和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定期的体温监测登记,返岗员工配戴口罩,以及日常消毒的等工作,和企业一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工作”

      施特雷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企业始终是在进行生产,春节以来的销售量相当于以往一年的产量。大年初三就已经把年前备的所有纸箱都用完了,多亏了华明纸箱厂才保证了我们产品的正常出货,企业生产的消毒液即将打包发往武汉、黄冈等地,非常非常感谢。

      现在华明集团又陆续接到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任务,企业员工加班加点,与疫情赛跑,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