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下午,河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正式启程出发,支援湖北!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省医加油!”14时许,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西住院部广场,医护人员高喊加油的场面让人动容。这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现场的一幕。

      党委书记顾建钦要求,此次驰援一线,要联合当地医务人员和社会各方,为当地医院、患者提供科学、权威、专业、高效、安全的医疗防控救治服务;要严格落实院内感染控制有关规范要求,保护好全体队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听从指挥调度,做好与当地医疗机构、卫生健康管理机构和当地联防联控指挥组织机构的沟通工作;要在防控工作中彰显和树立百年省医的良好形象,体现公立医院、人民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树立河南省卫生系统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副院长陈传亮代表援鄂医疗队向院党委进行表态 在现场共同见证下,院长邵凤民将河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旗帜递到带队院领导陈传亮的手中,旗帜迎风招展、猎猎飘扬。

      14时许,河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与此次共同驰援武汉的各医院医疗队伍,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汇合,组成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整肃的行装、挥舞的旗帜、坚毅的目光,汇聚在一起。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实践创新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