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去办理计生证明,跑一趟就解决了”“每条街都有‘微天网’、每天都有巡警巡逻,安全感满满的”“现在去菜市场买菜,沿路整洁干净,再也没有以前污水横流的现象”……说起近年来社区的变化,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这是万秀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美好社区”创建,改善城市市容环境、提高服务居民群众水平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万秀区致力于提升城市整体面貌,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服务功能,按照“支部带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资源整合”原则,创新“党建+”模式,结合梧州市“四城联创”工作,全面推进以“宜居社区、平安社区、人文社区、和谐社区、智慧社区”为主要内容的“美好社区”创建活动,让老城区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2019年全区共投入6630万元,整治街道社区卫生死角、补修破烂道路、增绿补绿,建立18条“美丽小巷”,为市民提供优雅的生活环境。辖区派出所“合署运行”模式,实行“四队一中心”警务运作机制,完善“一街一警一微群”的社区警务工作机制,推广“互联网+社区警务”,今年前两季度万秀区群众安全感在全区排名前列,在梧州市排名第一。采取“1+1”“N+1”的结对帮扶形式,通过“群众点单—社区党委派单—党员接单”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关心独居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注贫困居民”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双报到”单位1200多名在职党员通过线上、线下认领社区服务岗位371个,帮助社区和群众解决实现“微心愿”1025个,服务群众1156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