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金融局会同天津市南开区合作交流办、天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赴甘肃庆城开展结对认亲暨扶贫协作考察对接活动。

此行期间,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与庆城县政府现场签订捐建协议,进一步支持庆城扶贫项目建设。

据介绍,此前,天津市金融局由相关负责人带头,以党支部为单位,与甘肃庆城县6个乡(镇)8个深度贫困村的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建立了联系。此次赴庆城期间,天津市金融局通过召开扶贫协作座谈会,赴蔡口集乡、葛崾岘镇、桐川镇等乡(镇)上门走访等方式,对接具体融资需求、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

“庆城之行,进一步夯实了市金融局与庆城交流合作基础,特别是增强了双方情感互动交流纽带。”天津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天津市金融局未来将不断放大结亲工作成效,协调动员天津市优质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庆城以及甘肃各受援地区扶贫产业融资需求,助力甘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