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尊老敬老文明新风,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11月1日,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在白银市向阳医养院为辖区80岁以上的近百位老党员及群众举办“初心孝中来、百善长征行”集体祝寿会,为老人们过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宴会,活动场面非常暖心,让老人们在渐冷的冬季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首先,长征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庆懿就此次生日会作了致辞,白银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吴国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任鑫分别作了讲话。任部长说到:“老年人,承载着社会经验与智慧的积淀。老党员拥有丰富的组织生活经验和知识技能,是党的宝贵财富。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一个老人,都是一个世纪的历史见证人,今天这么多老人欢聚一堂,更是如今昌明盛世的最好映照,是我们社会不断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强有力的说明!”

之后,生日宴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辖区老党员讲党史、话变迁,了解他们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探寻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的源泉,汲取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接着,在场的领导为寿星们发放了爱心温暖包,并和寿星们一起吹蜡烛、切生日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为寿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街道走心、走深、走实,既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提倡敬老爱老风尚,增强大家尊老敬老意识,也使老年人真正获得了高品质晚年生活,延续了美丽的夕阳红!(胡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