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宁夏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制作的纪录片《重走来时路》定于11月1日-11月2日在纪录频道(CCTV-9套)播出。

《重走来时路》宣传片:https://v.qq.com/x/page/w3015ns3k0c.html

长征是中国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辉煌,更是深刻在中国人心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对于现代人来说,长征精神是什么?一位普通的文化工作者张国勤给出了答案。2000年,他用整整一年时间单骑重走长征路。

2019年春节过后,张国勤怀着对19年前那段旅途、那些人的想念和惦记,再次上路。当年,因为通讯不发达,所有在路上认识的朋友都失去了联络,张国勤只能凭着模糊的记忆和当年的照片、录像边走边找。


这次他到了湖南热水镇和江西信丰县,热水有一位他的知己张万友,共同的爱好和对长征的痴迷让当年的他们一见如故。

信丰则有一位在他深陷身体和精神的低谷时,给他支持和帮助的朋友黄理鑑。在历经波折的寻找途中,张国勤目睹了这些地方、这些人19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回忆起自己走当年长征路的初心。

影片中还有哪些动人的故事,让我们带着疑问走进《重走来时路》。

纪录片《重走来时路》11月1-2日22:00,CCTV9每晚一集;11月2-3日起优酷全网独播。关于这条路上的故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