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杞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申军带队一行16人由医政科、护理部、党办、院办、扶贫办、药剂科、宣传科、肝病科、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糖尿病科开展2019年“百医包百村”、“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城郊乡平厂村义诊义治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为前来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心电图,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测血糖、发药品等义诊义治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医务人员一边认真地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其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把贫困人员不能到现场诊疗的用车拉到义诊现场进行检查。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提供义诊服务125余人次,测量血压98人次,测量血糖110人次,检查心电图3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5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单及健康扶贫政策手册3000余份。(宏刚、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