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上午,在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期间,2019中国酵素城(厦门)投资恳谈会成功举办。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外事办主任王德强主持,渭南市外经局副局长田忠锋做渭南市情推介,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做专题推介,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郭永涛,渭南市外经局纪检组长李刚以及来自厦门、中国台湾及其周边地区近20家酵素、食品、保健品企业负责人参会。

田忠锋在介绍渭南市情时表示,渭南区位优越、产业明晰,已经初步形成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航空为代表的五大主导产业。渭南市农业条件优越,农产品资源丰富,在生物发酵、食品工业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渭南市不断创新思路,依托丰富的农产品优势资源在渭南经开区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合作共建了“中国酵素城”项目,它产业优良、体系完善、功能齐全,是酵素大健康企业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段宏伟在推介中从中国酵素城在哪里、中国酵素城是什么、中国酵素城怎么样和中国酵素城产业政策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中国酵素城在全产业链平台打造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企业入驻中国酵素城的支持政策作专门解读。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一阳生(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燕兰,花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雨,台湾健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长禄,台湾东照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裕,台湾圆橙生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怡君,世界诺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齐东,厦门益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建刚,天德行生物工程(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先,燕工坊(厦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庆东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投资中国酵素城政策支持、行业标准制定、销售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咨询,段宏伟现场给予详细解答。最后,王德强要求经开区要认真梳理恳谈会上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及时反馈。同时要以本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做好具体项目的对接落实,争取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快速签约入驻中国酵素城。

本次恳谈会是经开区贯彻落实“项目为王”发展理念,针对厦门及其周边地区酵素产业集聚的特点进行的一次精准招商和宣传推介。会前,段宏伟带队分别到一阳生(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羸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天德善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叩门招商,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投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