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杜兴平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鼓励先进树典型、示范带动再提升,促进全镇教育教学水平再上台阶。2019年9月9日,原武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共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林欣瑞主持。

表彰会上,镇党委书记杜兴平在大会上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教师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对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做了详细的阐述。

他说首先学校领导班子要善带队伍,不辱使命。一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形成团结廉明、高效务实的领导集体。二是要理清办学思路,善于运用科学化、人性化管理手段,确保学校管理各个环节既有章法,又有成效。三是要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营造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其次,全体教师要力争上游,育人不倦。一是应当不断加压充电、常学常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二是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三是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第三、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传统,构筑良好社会新风尚。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集全社会之力,汇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真正形成人人尊师重教、人人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之后,大会对教育战线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李修朝、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