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下午,江西省玉山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在行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攀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雷波出席会议。玉山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波同志宣读了《玉山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对照创建指标体系,结合职能,落实创建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对有明确时限要求的任务措施,要按时完成,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徐县长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各部门、单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二是要求抓紧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这个源头,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核心,抓实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这个焦点,抓好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这个基础,抓牢依法行政制度保障这个前提,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开展好示范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主要负责人要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这次的示范创建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

最后,吴书记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和时间,突出重点和难点;二是示范创建工作头绪多,牵涉面广,要求各单位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共同推进;三是要求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将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

动员大会结束后,县司法局副局长姚荣和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的范围对象、认定程序、指标体系任务分解、时间节点及上报材料要求等方面对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希望各牵头单位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及时沟通联系,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