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高温继续肆虐大地,在人们千方百计纳凉避暑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汗水里透着微笑,微笑中闪着执着,一招一式一个眼神都精益求精,她们就是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舞蹈队员们!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舞蹈队员们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献礼,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层层遴选,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送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被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节目导演组采用。为舞蹈具有更好的表现力,18名舞蹈队员排除困难,冒着酷暑,坚持排练,当在室外排练时,她们只能带上太阳帽,穿着防晒衣,衣服被汗水湿透了再被太阳晒干,都泛起了白碱线。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不断的努力,她们为了节目更加出彩奉献着、坚持着。


舞蹈编排现场

8月6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节目导演组舞蹈老师王璞到开封为舞蹈再次进行编排,短短一天时间内,重新学习了舞蹈动作,完成了舞蹈所具备的各类元素要求。

她们是一群热爱工作的人,一群热爱生活的人,一群热爱舞蹈如生命的人,一群有着理想追求的人。她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以是自然资源和规划人为荣,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我们选择了热爱舞蹈,就会把这一份热爱化作一种责任!”(通讯员:牛志刚、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