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上午,由淄博团市委主办的青春扶贫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春扶贫情暖童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委党校举行,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北雪、团市委副书记李厚永、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勋及市扶贫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相关区县团委、乡镇街道青春扶贫项目负责同志、青春扶贫骨干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淄博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在全市范围内推进“青春扶贫情暖童心”活动进行启动部署,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相关单位共同启动公益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筹款,为本市6—12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和牵手关爱行动结对儿童购置爱心书包、暖冬温暖包等爱心大礼包。

仪式后,团市委围绕青春扶贫项目、本市扶贫政策解读等进行培训,采用专题授课、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骨干志愿者全面深入学习青春扶贫志愿服务相关知识,提高志愿者结对帮扶服务水平。同时,区县团委代表、乡镇(街道)团委代表等就典型经验、心得体会等进行分享交流。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增强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针对性,更好地推进该市青春扶贫项目的实施。

据悉,“青春扶贫情暖童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由淄博团市委、市扶贫办、市教育局主办、由淄博市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淄博市皇城基金会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帮扶的力量优势,切实帮扶弱势青少年群体。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以“跨界搭平台服务求精准”为工作思路,以精准服务为切入点,全力推进“1+1+8”工作体系,继续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将青春扶贫项目、青春关爱项目等重点项目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提升帮扶成效,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凝聚力。(张靖浛、陆冰、索南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