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由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咸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在江苏省泰州市成功举办。来自泰州明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泰州旅游集散中心、三三旅游、溱湖风景区等27家文化旅游投资企业、24家旅行社和景区代表,江苏广电总台、新华日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约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推介会由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峰主持,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吉志铭致欢迎辞,咸阳市副市长王宏兵在致辞中指出,为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借助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活动平台,进一步深化咸阳与泰州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咸阳历史上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中心,是我国第一个中央集权制王朝秦的都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泰州是长三角城市旅游新地标,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咸泰两地既有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的差异性,又有“开放、包容”的共同城市精神和文化特征,必将孕育出无限的合作发展空间。

推介会上,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群星围绕“遗产旅游品咸阳”、“乡村旅游看咸阳”、“休闲旅游享咸阳”和“红色旅游读咸阳”等四大品牌对咸阳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永寿县、旬邑县、长武县和淳化县分别对锦川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唐家大院秦商文化博览园项目、“千古石门关”石门山文化生态旅游度假项目、赵家洞-逍遥谷旅游景区项目、昭仁寺景区建设项目、公刘湖古豳文化体验园建设项目、咀头休闲体验地项目、七彩花谷项目和爷台山景区项目进行了推介。  

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群星与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建网签订了2019年文化旅游合作计划。

推介会现场还表演了独具西北特色的男生独唱《biangbiang面》和板胡秦腔曲牌演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五百余份,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咸阳文化旅游资源,彰显了“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城市品牌,加强了咸阳、泰州两市文化旅游交流,拓展了双方合作空间。随着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两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和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咸阳和泰州两市的文化旅游业共同发展、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