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扩大代理保险业务的市场份额,提升对全行中间业务收入的贡献度,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于2019年6月16日至21日,联合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飓风行动”保险项目推动活动,力求固化网点对于客户的营销流程,全面提升客户关注度,达到锻炼队员工队伍,提升团队营销技能的目标。本次活动共实现期交保费近1000万元,创收近200万元,提前一天半时间完成市行确保目标,活动取得超预期效果。

数据支撑,精心部署

该行统一梳理一定年龄段、一定资产的客户近2万户导入系统,提供给各网点开展精准营销。各网点编制邀约短信,对客户开展一对一电邀与面见。同时明确支行主管行长和城区各网点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并签订责任状,将任务量化到日到人,抓好序时进度。市行每天对未完成序时任务支行、网点组织召开小结会。

强化培训,提高技能

该行组织全辖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和客服经理代表近110人参加培训,聘请专业营销讲师讲解保险销售心理策略、营销技巧以及产品话术等,同时邀请保险公司讲师和支行领导对参训学员逐位进行产品通关演练,并要求各网点通过晨会、夕会转培训至每位员工提升实战能力。

完善激励,营造氛围

该行制定专项竞赛活动方案,对支行、网点和员工的营销业绩进行全方位考核。全行上下营销积极性高涨,大家你追我赶,不断掀起营销新高潮,在全行上下形成了人人奋勇、个个争先的良好氛围。

彰显技巧,找切入点

该行积极主动找寻营销切入点、深挖客户需求点。通过抽奖活动开展、免费安装ETC、新产品增值利息查收温馨提示等为邀约话术,尽可能将客户邀约到店面见,并从孩子教育及婚嫁、强制储蓄、养老传承等多个点展开营销,引导客户做好保险等综合配置。

把控风险,合规销售

该行在大力开展保险营销的同时,要求营销人员严格做好“双录”工作,向客户详细阐述产品特点,做好风险提示,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依法合规销售,树立良好稳健服务形象,促进了该项业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刘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