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沉寂,梦笔生花,漫漫时光刻磨出浪漫浦城。人文沉淀,山水相依,静美景色吸引着远方来客。

浦城,是福建的北大门、鸡鸣三省之地,地处闽浙赣三省四地七县市结合部,古称“入闽咽喉、东南锁钥”。有一万年的人类活动史,五千年的人类文明史,一千八百二十多年的建县史,是福建最早建县的5县之一。是“梦笔生花”成语发源地,拥有“中国丹桂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剪纸)之乡”“中国油茶之乡”“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美誉。

6月16日上午,《星光大道》福建省选手选拔活动组委会走进浪漫浦城,在中共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的带领下,评委嘉宾以及媒体记者先后来到福建省铭塔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小密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了解浦城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为后续文化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福建铭塔玩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设计及研发为主、注重自主品牌发展的玩具制造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公司研发创新能力、产品质量、渠道建设、客户服务能力等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浦城县乃至南平市电子商务领域的先驱者和“领头羊”,先后被授予福建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纳税信誉A级单位、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等荣誉。领导嘉宾们参观了热门产品、创新产品、玩具的制作流程等。

参观玩具产品

浦城是“中国包酒文化之乡”,福建省小密酒业有限公司则是集农业、工业生产、旅游为一体的三产高度融合企业,同时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首批观光工厂,也是福建省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工厂同时也被命名为“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博览园美景、深厚的包酒文化、包酒的制作技艺、包酒的绵柔口感等深深地吸引着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嘉宾合影

当天下午,《星光大道》南平浦城选手选拔活动在梦笔学校的礼堂火热开赛,出席活动的有中共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广传媒副总经理叶玉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星光大道》福建选手选拔活动总执行邵东等,《星光大道》2015年度人气王雨禾、2016年周冠军歌手覃行、男高音歌唱家刘武行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央视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中共浦城县委、浦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共浦城县委宣传部、福建电广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小密酒业有限公司、福建铭塔玩具有限公司、南平市音乐家协会参与协办。支持单位有灏景梯视、光明建盏,活动由仁武体育和武夷宜家房产具体执行,活动由中华财险建阳支公司承保一亿人民币。

歌声嘹亮、才艺开花。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有5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浦城参加南平市选拔的半决赛。为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评委老师雨禾献上《做勇敢的自己》,勇敢追梦,登上自己心中的舞台。

为晋级选手颁奖

走进浦城,闪耀着浦城的仲夏浪漫气息。中共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在接受采访时说,浦城是一个浪漫的地方,山水相依,脉脉相连,高山平原错落有致,十步转角成一景,带来柳暗花明的视觉一新。这次《星光大道》组委会走进浦城,让勤劳淳朴的浦城人民拥有一次听觉享受的机会,更有机会让远道的客人们感受浦城的千年文化。比如:匡山,是刘伯温隐居的地方;我们千年的梯田、百年的村落也将打造成写生基地,成为一种全域的风景。水稻绵延在大地山间,播种时绿色的海洋、秋收时金色的稻浪,自然成景。现在,我们正在打造一台情景剧,叫《丹桂飘香》,是浦城版的印象大红袍,于明年在大剧院落成之时,呈现丹桂之乡浦城的第一台剧。

周永和接受中国网采访

山水成景,浪漫浦城。仲夏的嘹亮歌声唱响了浦城千年沉寂,让一座闽北小城熠熠出彩。《星光大道》是百姓舞台,相信在浪漫气息里,浦城的歌声将离梦想的舞台越来越近!(谢嘉茹、卢敏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