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十点,由北京祈贤堂主办,国典书画院协办,北京前门建国饭店福宫承办的“祈贤堂艺术家系列作品展——邢岫启先生手绘再现郎世宁百骏图长卷及其画稿”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隆重举行。

本次画展展出邢岫启先生作品四十幅,全方位展示画家多年来创作的艺术精品,尤其是最擅长的郎世宁画派的骏马图系列作品。应邀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及文化同仁百余人。

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祈贤堂艺委会主任王建勋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徐庆平,杨再春,童玲,刘伯郎,洪和昌,冯书田,张金卫,赵群力,齐汉武,刘墨雅,王广明,齐结存,马俊童,贾童,张香群等。参加笔会书画家有:史明,宋宝强,王起英,富查振起,赵又弘,武云志,杨桂花,李保平等。祈贤堂前来祝贺艺术家有:王建勋,张骏,张坤,唐平甲,卢文举,梁咏翔,刘欣茹,王友祥,高红雨,谢鹏程,张汉武夫妇,张宝国,王长海,胡少鹏,任宇,黄祈贤,马国芬,王超,张慧斌,日本书法友人十川清正等。北京祈贤堂艺委会主任王建勋宣布开幕,开幕式后,应邀出席的书画家进行交流笔会,书画家们展示了艺术风采。人送绰号“及时雨”福宫宋总为来宾准备了丰盛午宴,答谢到场宾客。

书画家邢秀起简介

邢秀起(岫启)早年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北京祈贤堂艺委会顾问,中国国典书画院书画家,文化部下属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副院长。邢岫启对中国的传统书法、绘画有较长时间的学习和研究,应用中国书画的笔墨线条,在表现力上做到心中有数,笔到意随,游刃有余。艺术上为齐派弟子。书法师从欧阳中石先生,对汉隶,魏晋行草有较为深厚的功力,所画竹子作品潇洒大度,飘逸传神。尤其擅长画马,出版了由启功先生题写书名,廖静文先生作序的《百马画谱》。书中马的各种动作有上百种,每一匹马都英姿焕发,神采奕奕,得到当时美协主席的高度评价,并为题写赞誉之词。绘画师从北京画马名家马晋先生,得到马晋先生的亲自传授。写意马力追徐悲鸿先生写意画法,参加多次国内外书画展览,有作品获奖.作品被国内及国外名家,以及西藏画院收藏。近年以马晋先生保存的郎世宁百骏图画稿为蓝本,完成了一大型白描长卷“百骏图”和彩色的《百骏图》长卷绘制,长八米,画面上的百匹骏马,色彩斑斓,神采奕奕,精神焕发,形态各异,气势恢弘。并由著明书法家杨再春先生题写画名,更为本画卷增光添彩。《竹韵图》等有关竹子的作品,也很得到大家的高度赞许和好评,画面给人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感受与意境。几年来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得到名人及专家的高度关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得到名人及专家的高度关注近日又完成二幅一丈二“八骏图”和两幅丈二书法的创作。构图新颖,寓意深刻,得到画院院长的高度评价,为此还专门制作了视频予以宣传推广。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有迈出新的一步。2018中秋佳节,与外国驻中国使节联欢,并把多幅精心制作的马的作品赠送给各国大使及使节。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