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以“唱响中国、中瑞放歌”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这次系列活动,由爱天下艺术团团长鲁乙颖率领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及部分艺术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走进中瑞校园,进行了爱心扶智宣讲报告会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活动。该团成员大多数是来自各家新闻媒体的社长、总编辑、主任、记者、编辑、导演和全国劳动模范等组成的团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为社会创造价值,体现公益爱心。本次活动,该团携手中瑞酒店职业学院共同关爱社会、播撒文明、传播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谱写时代新篇章。

德馨大讲堂的爱心扶智宣讲报告会合影

报告会现场各家新闻媒体采访了中瑞酒店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宝君,他说该院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办学五年以来,一直坚持应用型国际化和特色化教学的发展道路。学校作为瑞士酒店协会的联盟认证学校,在教学上按照洛商模式培养人才,在教学上比较注重实操教学,学生在理论和实操交替过程当中能够充分的展示和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一方面,他们的师资力量全部来自业界,另一方面,通过业界的一些高管和社会精英补充师资队伍,对于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具有很大的帮助。

他强调,他们的师资是采用国际化的认证,老师必须全部参加QIF培训才能走上讲台,并且每年接受瑞士酒店协会的一年两次的巡检,来督促他们的教育教学过程,及时改进教学当中的不足。

他表示,学院办学五年之中非常注重承担社会责任,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职教改革新政策和教育精准扶贫号召。他们在海南的陵水、贵州的大方、西藏的林芝等一些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每年都有一百多个孩子通过免费教育来到学校上学,学费由富力地产来提供,学生毕业之后由富力地产来承担学生的就业安排。通过扶贫学生,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就业机会,从而改变了一个家庭,改变了一个学生的命运。李校长介绍,中瑞办学依托方是富力地产,富力地产在企业旗下的各大板块都承接他们的学生就业,所以学生等于入学即就业。他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在就业保障上他们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同时,学校也特别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教育,积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敬业,并教育学生从思想品德上来提高自身素质和素养,通过“德馨大讲堂”等系列活动邀请一些行业精英、社会成功人士给学生开展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等方面的讲座,来教育和提升学生的整体思想水平。使学生真正做到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道德水准,使学生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优秀人才。

“唱响中国、中瑞放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活动,是中瑞酒店职业学院携手爱天下艺术团,共同邀请了艺术家们和在校学生一起同台联欢,共聚一堂,共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晚会现场之一

参加此次晚会演出的学生,大部分是由爱心企业为学生提供资助和帮助的优秀困难学生,精彩成功的演出,激发了爱心企业今后将资助持续下去。加大投入教育资源,体现教育教学责任,积极依托富力集团的社会责任,齐心协力,共同把贫困生的教育资助工作做好。

据悉,学院今年将在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继续扩大教育扶贫的范围,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教育扶贫攻坚,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增加教育扶贫力度,为早日实现繁荣富强的“中国梦”贡献力量。